Wednesday, July 20, 2011

参巴江鱼仔小面包



大大男人买了一本'智慧用钱,开创你的财富力'的书给大小男人作为他对钱财的引鉴. 但这本书原封不动的放了几天,都不见他翻阅,而他却依旧守在电脑前探索网络的精彩.

在他这样的年纪,要他了解理财的概念, 感觉太沉重了. 尤其在他脑袋里酝酿的都是一些花钱的方式,当接触的朋友越多,对物质的诱惑也相继激增. 除了节约他的日常花费外,能做的不外是在旁劝晦他,对金钱的态度.

书上写着...赚钱及花钱是两码事. 拥有智慧的金钱观念原来也是一种必修课.
常常,我们对忙碌的人说:钱是赚不完的,我猜这种人不懂用钱的智慧,所以过着'忙,茫,盲'的生活.
常常,我们听挥霍的人说:钱不太够用,我猜这群人也不懂赚钱存钱的学问,所以过着'烦,凡,犯'的生活.

作者也分享他对用钱的三部曲:

G...give all you can (尽可能的给)
G...game all you can (尽可能的赚)
S...save all you can (尽可能的省)

简单来说, 就是不要为了赚钱而赚钱,也不要为了俭朴而俭朴,而是为了给予(Give)而赚钱(Game),及最后再尽已所能省下(Save)金钱.



用了Jane's Corner的食谱做了这参巴江鱼仔面包. 这款马来式的糕点,应该也能勾起你部分的旧回忆吧!

附: 参巴馅料由家婆提供.



材料:
280g 高粉
4g 速发酵母
4g 盐
30g 糖
170g 鲜奶
10g 牛油
1条 黄瓜(切片)

做法:

1) 把所有材料,除牛油外,依序加入盆內,用低速搅拌成面团.
2) 加入牛油,用高速搅打至面团可拉成薄膜狀即可.
3) 取出面团,蓋上保鲜纸,放在室温发酵45分钟或面团呈双倍大.
4) 把面团再揉成光滑面团,再分割成10份,滚圆,放在铺上油纸的烤盘上作最后发酵45分钟.
5) 烧热锅,用油炸的方式(中火)把面团炸至金黄色或完全熟透即可.
6) 待面包冷却后,切开,放入黄瓜和叁巴馅料.

小小记忆:
用手指按下去发酵完成后的面团,凹处会浮起表示面团发的刚刚好.



18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我家那嗜辣的男人超爱这个~
    我这个不敢吃辣的,欣赏美丽的照片就好:)

    ReplyDelete
  2. Pink lady

    把sambal馅料的辣减少,就可以两公婆一起边看照片边吃面包了。

    ReplyDelete
  3. 哈哈~ Eileen, 这个是我今天的早餐涅~~
    说真的,有好几年没有吃这小面包了。 今早看见糕点档口有卖这个,就买了两三个回来当早餐,不过感觉有点小辣,但是很享受。。:)

    ReplyDelete
  4. Rachel

    好巧哦!但这类糕点我多数在马来人的档口买到。后来想想,他们用来炸的油都好像很多遍了,所以还是自己动手做比较吃得安心,另外自己做就可以调整自己喜欢的辣味了。

    ReplyDelete
  5. Chan913

    原来你是好辣者,我就不能吃太辣了。

    ReplyDelete
  6. 这面包是炸的吗?看照片还以为是烘的:P

    我女儿看到朋友们挥金如土,就认定人家是有钱人,
    小孩子就是小孩子:)

    ReplyDelete
  7. 这个我喜欢,不过暂时烤炉坏了什么烘焙的兴趣都没了。

    ReplyDelete
  8. 这个。。。我以前常在马来人的pasar malam买来吃的,就是因为小面包有炸过,加上辣辣的江鱼仔,真的好吃!

    ReplyDelete
  9. swing

    是用油炸的,但记得要用吸油纸把多于的油吸干哦!

    小孩子看到都是很简单的事,有时反而是父母太疼爱孩子,就尽量在物质上满足他们。

    angie

    这道面包不需要用烤炉的啦!是为烤炉坏了的人泡制的,用油炸就可以了,哈哈!

    你家的烤炉好像进厂很久了啦!害我们都没有美味的蛋糕吃。

    casey

    我们的口味好相似,我也喜欢去马来人的档口光顾,但自己做就可以吃到热热香香的小面包,好爽叻!

    ReplyDelete
  10. 你。。。你。。。。你。。。干嘛每次都放我的最爱啦。。。。又吃不到啦。。。。。。。555555555555555555

    ReplyDelete
  11. Joelyn

    哈哈哈!要不你就来penang走一圈,吃个够,ok?

    鲸鱼

    面包,黄瓜,sambal,一起吃,多棒!

    ReplyDelete
  12. 家婆很好,每次都给你送上好吃的sambal料!!
    辣辣的,我喜欢吃!!

    ReplyDelete
  13. Shirley

    对对对,这样我就不用自己煮sambal料了,不然就肯定忙死我了,真的很感恩。

    ReplyDelete
  14. eileen,妳真贴心还想到我家的烤炉坏了。。哈!哈!让我也可以做面包给孩子们吃,不过我没妳好命还有家婆给妳弄sambal,要做这面包我看~要等哦。。嘻嘻!

    ReplyDelete
  15. one is not enough! give me more! look so yummy!

    ReplyDelete
  16. angie

    我的家婆的确不错,省下我不少的工夫.

    sonia

    haha, u become greedy now, but it really taste good.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