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4, 2011

湿润樱桃小蛋糕





户口讲解(product briefing)是我工作的一部分.
要在众目睽睽下再滔滔不绝的阐述,说明及解答,再胆怯也要硬着头皮豁出去.

虽然不再是新丁,但每安排一场15分钟的讲述会,心情还是会忐忑不安,会担心重点因紧张而遗漏,会顾虑声线因慌张而颤抖,会压力程序因悸动而打乱,尤其顶着部门经理的小衔头,更不能把面子丢. 另外要扑捉听众的专注力,要确定呈现的方式有说服力,更要把卖点包装得有吸引力,我偶尔还是会怀疑自己是否拥有这能力...

为了克服这样的心情,我习惯这样子的勉励自己...台下没有一个人比你更了解你要促销的户口. 而当心情平缓下来,在人前侃侃而谈就不再是一份苦差事. 尤其是,当台下的疑问被你轻松解答,而在他们的脸上露出认同的回应,这时候,我开始尝到甜蜜的滋味.

让烤箱休息,找了一道简单又好吃的蒸小蛋糕来换换口味,浓浓的巧可力酱配搭新鲜樱桃,棒极了!
忘了这道食谱的原创者,只想在这里谢谢她.



材料:
(A)
90g 牛油
80g 幼糖
100g 淡奶
1tsp Rum酒

(B)
1 粒蛋

(C)
50g 面粉
25g 可可粉
1/4tsp 发粉
1/4tsp 苏打粉

巧可力酱材料:
50g 巧可力
3tbsp 鲜奶
1tsp 牛油

做法:
1) 将(A)材料倒入小锅,用小火煮至糖溶解,熄火,保温.
2) 把蛋打散,再加入做法1)里,搅拌均匀.
3) 将材料(C)混合过筛,再加入做法2)搅拌.
4) 把面糊倒入小杯至8分满,用中小火蒸约10-15分钟.

巧可力酱做法:
1) 把巧可力隔水溶解后,再加入鲜奶及牛油搅拌均匀.
2) 将巧可力酱淋在蛋糕上,放入冰箱冷藏.

小小记忆:
这份量可做7个小杯.


21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我要做!明天后天刚好有人生日哦。。。。感谢分享!赞!

    ReplyDelete
  2. joelyn

    如果要送人,我建议你用小纸杯蒸完后再换新纸杯,因为有水蒸气的关系.

    ReplyDelete
  3. 以前我也很怕要在众人面前演说,现在反倒是习惯了,觉得还好,只是还是免不了紧张:)

    ReplyDelete
  4. 蛋糕上面的chery很新鲜,很美丽。我可以不要蛋糕要Chery吗?呵呵

    ReplyDelete
  5. 鲸鱼

    我其实也很紧张,所以每次要去演说前,就在车里自言自语,我想随机应变真的很重要.

    ReplyDelete
  6. tracy

    可以,你就跟我家的儿子一起吃,因为他们跟你相反,只爱蛋糕不爱樱桃, 也好,我赚到,哈哈!

    ReplyDelete
  7. 嘻嘻,亲爱的,我要烘大的,就会X多几倍材料哦。。。。。

    ReplyDelete
  8. joelyn

    宝贝,你的胃口还真不小...哈哈!

    预祝你成功.

    ReplyDelete
  9. 好别致的小蛋糕哦!!赞!

    ReplyDelete
  10. 好美的小蛋糕,我很喜欢你的纸杯,颜色很美。
    食谱我先那走啦。。 谢谢分享 :)

    ReplyDelete
  11. 这个放入冰箱隔天吃更好味哦!

    ReplyDelete
  12. Janet

    小制作的蛋糕,你的双层鲜花蛋糕才是大制作,我简直封你为偶像。

    Anncoo

    来来来,把地址给我,我送几打给你,美的纸杯跟好食谱一样,一起分享,哈哈!

    Jenny

    最诱人上蛋糕上的樱桃,好好吃哦!

    Annann

    你任何时候都这样识货,我也爱极了冷尝这小蛋糕。

    ReplyDelete
  13. 这个好吃,我也常蒸来当早餐,恩她很喜欢,是巧可力的她就爱。

    美美的纸杯再配上小樱桃,好吸引人哦!

    ReplyDelete
  14. Casey

    连大人都好难抗拒巧可力的诱惑,又何况是小孩子呢?

    ReplyDelete
  15. sonia

    serve when cold even much delicious...

    ReplyDelete
  16. 我喜欢你上菜的速度^^
    很羡慕~

    ReplyDelete
  17. Pink lady

    还好啦!我是部落新手,那股热忱还在嘛!

    ReplyDelete
  18. 这食谱看了觉得很不错哦!!
    好像都没用到搅拌器,
    是手拌蛋糕吗!?
    有机会我要试做,
    感谢分享。。

    ReplyDelete
  19. Shirley

    真的很简单,用手拌就行了,可以少洗一样器材,哈哈!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